不知道為什麼…總想寫一下心路歷程…

一直以來…我的經期都不太準,通常催經才會來…

剛結婚…我其實就很想要有小寶寶…

沒避孕卻都不中獎…終於我跨出了第一步…

而很慘的是…第一個月吃排卵藥…我的Y爸就中風了…

心力交瘁下…其實 說真的 是很難受孕沒錯…

2013年求孕計畫…

5/4 MC來後五天  第一次吃排卵藥

5/15 照卵泡 有二顆很完整的卵子+一顆發育不完全的卵子

5/22 排卵痛  又去看醫生了 卵排掉了

5/27 很倒楣的因為抵抗力變差 在背後長了胞胗 整整吃藥七天

6/4   開獎了…小紅來了…(吃排卵藥的關係有咖啡色分泌物)

6/5   經血變少了 吃排卵藥的關係  我要改去看中醫調身體,今天是看一品堂的陳吉松醫生

6/12 看第二次中醫,這次換成一品堂陳信宏醫生,我覺得他還滿細心的!開好多藥方給我!

6/22 連續驗了五天的排卵試紙,完全是因為好奇,今天應該是T線=C線(即將排卵)的時候,

可惜我老公不在身邊…隨綠吧!XD 

果然吃了快三周的中藥…真的有排卵了,應該不會是排卵試紙不準吧XD

算一算,下次MC來的時候應該是排卵的後二周(7/6),等到時候沒來再偷驗孕看看XD

7/1 T線居然又比C線快要一樣深了!?是說…會排二次卵嗎?好詭異。

7/3 今天一直覺得下腹卵巢、子宮輪流抽痛…我去看婦產科了!結果…醫生也查不出原因,

不過開心的是我的肌留因為吃了一個月的中藥小了0.2cm,但是卻發現有子宮後傾的毛病,

是說叫我要趴睡,醫生叫我不要用什麼排卵試紙,改量基礎體溫,我之前量了半個月,

現在又要重來了!明天開始要量體溫了!

7/6 很好!上次用排卵試紙測試排卵應該在6/22,倒算14天左右,應該今天要來的,

下午真的沒有預警的來了!前二、三天有下腹抽痛悶的感覺,還去婦產科檢查不知道原因,

原來真的是月經前兆!真的吃一個月的中藥mc會乖乖來!很好!

7/8我以為月經走了,因為量真的三天來少的可憐,好詭異!但是體溫持續低溫,都在35.8~36.2度

間游走,以前也沒有見這麼低溫…結果當天晚上有偷跑做功課…XD

一做完功課,月經又來了!真的是陰晴不定…做完功課反而有月經流比較順的FU耶!

7/10再次看中醫,每周三都乖乖報到,醫生改一下配方給我吃,和我講說,月經量少是因為

荷爾蒙還不夠,真的!吃中藥要有耐心,醫生再次提醒我,不能吃冰的!雖然我有偷喝冰飲!XD

真的是不良的示範啊!!!

7/21今天用排卵試紙量了一下,兩條線一樣深了,因為體溫有比平常還要多一些,

所以好奇用試紙確認一下,真的吃中藥排卵日滿準時的,我也有下載手機的APP,

記錄每天的體溫、體重、症狀等等。不過這兩天做功課發現有一些排卵出血,

下腹是在排卵日前二天有點悶悶痛痛的,不明顯的痛。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排卵出血?

這好像是第二次,以前也有過,但是我都沒理它!不過7/22量體溫又下降了,

我發現我的高溫期並不明顯耶!好煩惱!

7/22今天去看婦產科,確定是排卵出血,醫生說若荷爾蒙分泌不正常,有可能

就會有這種情況,而且這種狀況很多人都有,叫我安心!也和我說肌瘤小顆不用管他,

最重要的是發現醫生說其實基礎體溫沒有很準確,要確認排卵應該用試紙比較準確!

不過今天開心的是,我真的有排卵,而且卵已經排掉了!就等下個月開獎了!

8/8 疑…月經還沒來耶,我覺得身體也沒有要來的FU…然後…體溫也沒有低溫,

但是也沒有特別高溫,我覺得量體溫好像不太準了。如果8/10是月經來的日子的話,

那這次的經前症侯群改善了不少耶,因為也不會下腹痛。果然認真吃中藥有差別…

8/29 過了一個月了…這個月光流咖啡色+紅色血一點點就流了二周的時間,

驗孕驗了三次,沒中也是正常的,不知道我吃了中藥三個月了,怎麼MC只有

正常一個月?不過我記得我第一次MC正常的時候,很認真在吃葡萄,好像真的有

補到血,這個月MC不正常是因為我很常吃火龍果、奇異果,搞的現在想吃還不能買,

果然不能吃太冷的食物了。現在只希望9月的MC正常就好。流血二周,西醫說我就是

亂經,不明出血的原因,也不能確定是不是經血,但是和子宮頸無關就是了。

我對於求子這件事有點想放棄了,下個月去驗看看輸卵管,能做的就只有這樣而已!

 

今天去行天宮線上求籤,得到43首

第四十三首 (中吉)

一紙官書火急催
扁舟東下浪如雷
雖然目下多驚險
保汝平安去復回

籤詩的意思: 六甲求子是指說,先女後男 積德榮宗 寬心大安

意思是…叫我不要急的意思嗎?!其實我也不想急…

但是…當一堆人有好消息時…我甚至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孕了…

害我很想要去行天宮算命了…

9/3 終於看到一品堂的院長戴醫生了,不過…我等了三個月,看不到五分鐘耶!!!

結果下一次掛號又是12月中了…真的太熱門了!我一進去,也沒講什麼,醫生就說我子宮不好,

連排便問題、痘痘問題都是子宮不良造成的,還說"運動很好",意思是我要繼續去跑步就是了!

醫生開了都是調經的配方給我吃,他說吃三個月是底了,就是吃三個月應該會有效了!

畢竟我已經吃了三個月的中藥了,希望年底的時候,我的MC就正常了…

我看藥單上是寫"女性不孕症,源於子宮",天啊!!!真的被檢查為不孕症了!!!

禁忌: 寒涼冷凍類食物…不能吃!!

寒涼性 

西瓜、楊桃、香蕉、奇異果、香瓜、柿子、柚子、李子、枇杷、梨子、草莓、葡萄柚、桑椹、蕃茄

寒涼性 

蘆薈、蘿蔔、蓮藕、筊白筍、海帶、紫菜、苦瓜、竹筍、豆腐、絲瓜、萵苣、菠菜、白菜、冬瓜、莧菜、茄子、

芥菜、芹菜、芥藍菜、黃瓜、空心菜、紅鳳菜、油菜、包心白菜、荸薺、豆薯、甘薯菜、金針菜

、黃豆芽、瓠子、枸杞葉、落葵、綠豆、薏苡仁、麵筋、麥粉

溫熱性 

龍眼、杏仁、桃子、荔枝、櫻桃、橄欖、金棗、蕃石榴、榴槤

溫熱性 

南瓜、蔥、韭菜、生薑、洋蔥、糯米、茼篙、芫荽、茴香、九層塔、大蒜、辣椒、胡椒、芥末

吃了子宮會強壯有食物:

1.用吃的女性荷爾蒙,豆子
豆子是健康食物的代表之一,裡面還有產生肌肉和細胞所需的植物性蛋白質和食用纖維。豆子對女性特別好,因為裡面含有和女性荷爾蒙類似的植物性雌激素,卵子會因為攝取了雌激素而生長。女性年紀越大雌激素的量會越來越少,若是雌激素突然減少時,就是更年期的開始,各種更年期症狀就會一一出現。此時就要多補充植物性的女性荷爾蒙,可有助舒緩更年期症狀。

2.讓子宮黏膜更為堅固的高麗菜
女性子宮的黏膜以一個月為一週期的反覆脫落再重生,因此特別容易受到損傷,高麗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可讓黏膜更為堅固,而高麗菜中的維他命U及維他命K,還能強化胃裡面的黏膜,可預防胃炎、胃潰瘍、胃癌等胃腸的疾病。還能使青春痘消失並且有淡斑的效果。

3.白帶的天敵,韭菜
要讓身體溫暖的食物,除了艾草之外就非韭菜莫屬了,它還可消瘀血、幫助消化,還含有很豐富的營養,像是維他命A、B1、C等,及高含量的鉀和鐵。
韭菜對人的整體健康都很好,尤其是對強化腎臟功能特別有效,中醫裡腎臟和生殖器官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,若是腎臟好、子宮等生殖器官也會一起強壯;有白帶的女性吃了韭菜不僅可使身體溫暖還可強化「陽氣」,將「冷氣」驅逐。

4有助於子宮收縮及止血的海帶
從很久以前開始,韓國的媽媽們生產完之後都要喝海帶湯,因為海帶可以將子宮內的積血清除乾淨,且有助子宮的收縮及止血。而海帶中含有的褐藻酸成分可將中性脂肪和不好的膽固醇清除,使血液變乾淨,還有可以抑制活性氧的酵素,防止老化。

子宮保養瑜咖

 

9/17 去林口長庚 尤星策醫生 檢查了…

醫生檢查出來,我是典型的多囊卵巢體質,還是先天性的,而且排卵看起來不正常,幾乎不會排卵,

還發現我是骨盆腔發炎引起的尿道炎(尿道炎的藥我吃了三天了),所以開了催經藥+發炎藥給我,

安排我月經第三天去抽血,還有月經走了第五天做輸卵管檢查,初診當天有留尿液檢查。

希望老天爺,給我多一點信心,我已經覺得,我好像不會懷孕了!!!

 

9/28 月經第三天,我去抽血了,要驗卵巢功能,希望結果一切是好的。

 

10/4 輸卵管攝影: 一進去會叫你躺在手術台上,平躺著,會有儀器照你的臉到卵巢部位,

這時候會到上方有螢幕,可以看到自己的骨盆,接下來,放射師會和你講解大約的流程,

還滿親切的,先消毒私密處>用鴨嘴把妹妹打開>再來會放入擴張劑(會有一點點不適)>

消毒子宮頸>放入軟管>注入顯影劑(會有一點微酸)>叫你屁股抬左抬右>深呼吸拔出來就結束了。

過程約五分鐘而已,還滿快的,我一直很認真看螢幕,看似有通的,有心安一點點,

林口長庚會事前先請你去全身脫掉換成手術衣(好冷),再來簽同意書,我是沒有買自費

1390的耗材,檢查就是800元這樣,不過過程當中,只有鴨嘴在妹妹轉方向的時候會有一點

不舒服,還有顯影劑注入的時候會有一點酸,其它我都覺得不太痛。

反而是自己緊張的半死,下來手術台也會有護士扶你,還有貼心的小毛巾給你擦掉私密處

的優碘。

 

輸卵管攝影注意事項:

1、禁食四個小時

2、前一晚禁慾(但是我還是有進行到一半XD)

3、帶衛生棉

4、記得要事前預約時間(通常林口長庚只有平日的時間)

5、術後多喝水,排掉顯影劑

 

10/21 吃了連續一周的排卵藥+子宮增厚內膜的藥…其實我是覺得吃了沒有什麼感覺,

就是吃了之後,下午都會固定時間卵巢抽痛一下下,不過也沒有什麼不適。

晚上要去看醫生了…希望排卵順利。

今天去長庚尤星策醫生檢查,我吃了一周的排卵藥+子宮增厚的藥,結果我的子宮內膜才0.68(正常要0.8以上),

排了三顆卵泡(不確定裡面有沒有卵子),我問醫生說: 怎樣可以讓排卵正常,她回我說: 你的體質就只能用刺激的,

意思是要叫我每一次月經不來還是催經…有時候是我聽不懂醫生講的,還是她聽不懂我的意思…(被氣死…)

我就是不想吃催經藥MC才來…想要調整成排卵正常,但她就是聽不懂我說的!

看來…要靠西醫讓排卵正常,只能用"排卵藥+破卵針"

,沒有辦法調成MC會自己來…我想我又要開始吃中藥了!!!

 

11/26 過了一個月了,我換了中醫師,現在去了板橋的明德中醫看醫生,

醫生不喜歡病人吃西藥又吃他的藥,所以我很乖,都沒有吃西藥,

還買了半個月的水藥來喝,不過這個月的體溫都還沒有高溫,

可是去照陰超居然內膜成功增厚到0.9,我從來都沒有排卵期這麼厚過,

我最近很努力在吃安麗的蛋白粉,是哪個有效,我也不清楚,

不過…我希望,下個月我的體溫能夠準確一點。

2014年求子紀畫:

榮總誘導排卵的療程:

4/10 初診(460元) 李新揚主任

4/21 好久沒有來分享心得了,經過明德中醫三個月的水藥,

我覺得花錢好像也沒有什麼幫助,第二個月MC就沒有來了,一直等了82天才來,

看來水藥只能幫助我的內膜,針對我排卵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,接著上個月又搭配"愛益"

保健品,吃了一個月,皮膚都變的不錯,只是一個月要快二千元太貴了,我吃一個月就放棄了,

從去年七月斷斷續續慢跑運動,直到最近新買跑鞋很認真跑步,我幾乎就是覺得,

我要尋求西醫的幫助了,今天抽血,醫生告訴我,我這個月有自行排卵,

而且是成熟的卵,那我還去打催經針!整個就是被身體開了一個大玩笑,

不過我發現,現在天氣很熱,我手腳不再冰冷了,是運動?還是中藥?還是愛益?

我想我要一一驗證它一下!希望接下來的誘導排卵療程,能有好的結果!

這天是第一次抽血(460元)

4/24 今天是第二次抽血(470元),黃體指數還沒降,不能打排卵針

4/26 今天是第三次抽血(470元),醫生說我的黃體數字有降了,可以進入排卵針的療程,

一次就買了二盒保袵康排卵針(8340元),接下來每天早上七點都被老公插針在肚子上,

其實我沒辦法克服自己打針,不然其實不太痛的!抽血比較痛。

5/8 今天發現第一次追蹤抽血陰超(1368元),居然要自費,我天真的以為只要400多,

結果還好我有帶老公出門,不然我可能就會昏倒了,醫生說我的濾泡長的太慢,

我明明有搭配運動才配合,也有儘量早睡,其實我當天好失落,晚上還哭了二次,

醫生叫我又要再追加一盒保袵康(4160元)

5/6 第二次追蹤抽血陰超(1368元),今天特定請假半天,結果榮總的超音波小姐,

還在碎碎唸說今天沒有在做陰超,我怎麼會知道,醫生就是這樣排的,後來他還是有找到人幫我做陰超,

只是我覺得大醫院劃分太細,搞的每個部門各自為政,最後受苦的都是病人,

不過醫生已經認得我了,今天等比較快,一個小時半就看診了,

結果是我的濾泡成熟度居然下降了,只剩27,我也不懂怎麼會這樣…

天嚇的,醫生改開"美諾孕"給我,買了二盒(7600元)一支是950元(我是搭配2水1粉)

改成下午的時間打美諾孕。其實我今天有點想放棄了,不是只有荷包受罪,連我自己的心情也是。

5/10 第三次抽血陰超追蹤(1368元),最大的卵泡只有15mm真的很悲慘,

還只有一顆,不過我的濾泡成熟度從上次27升到227,醫生說這次就不用放棄了,

如果還是下降,那之前的針都白打了…還好還有打針的機會,我是該感恩才對,

所以我又買了四支美諾孕(7600元),今天老公不在家,我只好自己打美諾孕,

居然外面的診所不願意幫我施打,所以我只好自己來了…為了把溶劑打開,

搞的我的手流血了,不過當下必須勇敢,捏起肚子沒準備好就打針下去了,

居然手指的痛比肚子的痛還要嚴重,今天給自己拍拍手,好勇敢!

心裡也os想…當女人真命苦!男人只要負責射精就好了!

5/14 最大的卵泡19mm 內膜8.4mm 終於有長大了

果然一天會照1mm長大,醫生同意我可以打破卵針(1850元)

但是卵泡低於2mm有點小,所以再加打一支美諾孕

費用(1900元),在5/16-5/17行房,

然後5/18連續吃"得孕隆"(一顆35元*40顆照三餐=1400)

5/29抽血驗孕…其實也不太想去XD 因為一點也不想開獎…怕失落!

話說打破卵針(打肚皮左右各一針)一點也不痛…害我自己嚇自己,

然後破卵針打完的第一、二天都有很明顯的蛋清分泌物

接下來就輕鬆滾床了…這一次療程,我完全沒有量體溫,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

打排卵針的副作用: 除了水腫,再來就是臉上會莫名其妙長很多痘痘…有時候

卵巢會有一邊抽痛(但是幾乎也沒有不舒服) 這二十一天,幾乎維持一周運動三次

的健康理念,至少沒有變胖的太誇張!只是還是肥了1KG…但體脂也沒有什麼變化。

打針的疼痛度: 例行抽血>排卵針(美諾孕>保褓康)>破卵針

心情方面: 排卵期間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動怒不開心,也因此得罪很多同事,

不過我想我還是堅持做對的事,只是人際關係在我當壞人的時候,就被打壞了…

一切就隨緣吧,了解的不需要多做解釋,不了解的解釋再多對他們而言也是逆耳。

5/29 抽血驗孕(520元) 這一天,其實早上就見血了,可是不死心硬要

去醫院抽血確定,也真的沒懷孕…所以我要放棄了!事實證明: 我失敗了…

接下來就看天意了!吃一些保健品看還有沒有辦法自然受孕了!

現在的醫生都一直叫想生小孩子的人,做試管最快…目前的經濟也沒辦法做這種療程,

所以,我還是希望老天爺能再給我多一些自然的機會…接下來我要認真減肥了。

 

7/28 這是我未用藥自己mc來的一天,也許打排卵針會正常個二個月,

這個月有九天的高溫耶,害我好開心…從上次失敗後,我就只有吃

"生命之河"的肌醇吃到九月中吃完(90顆二瓶一天早晚各2g) 搭配綜合維它命這樣,

失敗後,一直到九月前我都是亂亂吃,想吃冰就吃,也喝豆漿,正常的運動…

9/10 從上次的九天高溫後,我八月沒有來月經,整整沒有高溫期…(失落)

就在這一天來了咖啡色月經,四天中有一天早上見紅,接下來通通是少量咖啡色

這次有婆婆加持胡亂吃了…"早生貴子配方"中藥,我不確定是不是月經,這配方

要月經來的第一天吃,我以為是月經,好像是亂經,我還是乖乖吃了七天搭配

麻油雞(我自己煮的哦!好厲害) 接下來就等早生貴子配方吃完後,

再吃蘆洲同仁堂的中藥了…我已經失去了方向。

9/15 開始吃now 的肌醇500mg+精胺酸1000mg,都很好吞,肌醇是膠囊式的,

搭配萊萃美的維它命加鐵(含葉酸600mg),老公這次也開始吃精胺酸,睡前我們一起二顆,

肌醇我是早晚各四顆,加油吧!無聊就逛一下FB求子社團,還是有希望的。

10/2 今天花了一整天特休去榮總罰坐,一大早請黃貞瑜醫生先幫我開抽血單,

因為我空腹肚子好餓,然後還被她唸了一下說要按序號來,

可是我掛74號(我等到下午三點半才看到我)是要我死了嗎?

後來他還是很好心先開給我抽血單,結論是: 我的胰島素很正常(數值6.7)參考值是小於30

,不用吃美弗明,可是黃醫生說我的LH要比FSH高+AMH高才算是典型的多囊

(去年的報告是LH:9、FSH:10、AMH: 9.46)醫生說我還不算嚴重,

只是我的痘痘和月經不來好像仍然無解,看了這次抽血的報告,

說我這個月有排卵(已排掉了,目前高溫第五天)

我有吃"早生貴子"的中藥(婆婆給的)好像對排卵有效,

我已經七月底到九月下旬整整沒有高溫了(一點也不相信自己會排卵),

然後看診完就是: 肌醇+葉酸繼續吃吧!

今天居然知道我原本只有一顆小肌瘤變成三顆

(二顆2CM+一顆3CM) 這是之前所有的醫生都沒有檢查出來的耶…超奇怪的!

(醫生還是叫我不要管肌瘤,說不影響…><)

141002抽血報告  

2015/9/19

一直覺得…以前的自己好辛苦!不知道是住台北…身邊的朋友都生了?

還是自己真的想要小孩?還是覺得結婚後…就應該要有小孩?

一直不願意承認的壓力,導致真的好久…把自己搞的好緊繃!

不過…荒費已久的BLOG…

在我現在心血來潮的此刻…

我想要說!我在心情放鬆、毫無壓力、壓根不知道何時自己排卵的情況下…

中獎了…而且現在滿三個月了!寶寶對我很好…沒有讓我孕吐…

也沒有很多不適…還可以上班、騎車…我想,緣份是這樣來的!

做人成功的祕方還是放輕鬆,只有放輕鬆,身體才會自然變的更好…

還有…不要想!轉移注意力、完全不要想…真的!寶寶有一天一定會來找你的。

祝福真心求子的各位朋友,早日成功。也希望我孕期順利~~

PS: 話說,好像是早生貴子有一點點效果,因為就在我吃完三個月後的三個月…

自然受孕,中獎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